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第一村医张元芹工作手记】给司大爷送药

来源:博山发布

2020-10-29 10:0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9日讯 大安村的司大爷是退伍伤残军人,他于两年前在淄川区医院做直肠肿瘤手术,主治大夫是刘彦龙大夫。我多次给司大爷送药。

  听司大爷讲当时刘彦龙大夫给确诊直肠肿瘤,已经出现梗阻症状,大爷挂挂着家里养的羊,说啥也不住院。刘大夫从车上直接把大爷拉下说:“老汉!是你那羊重要,还是命重要!”当大爷给我讲这个治疗经过时,眼睛里满含泪水!我给刘大夫打电话,根据大爷的情况,刘大夫给开了药。但是卫生院没有这个药。我下午回到区医院已经5点多了,感谢刘彦龙老师一直在门诊等着我,刘老师对司大爷印象也非常深刻,给我说有问题随时和他联系。

  给司大爷送药,把发票和医保卡交给大爷,用法用量已经给大爷写在盒子上。司大爷给我讲述四十多年前他在四川建设成渝铁路,他那时二十多岁,山体崩塌他和另外四位战友一起被埋在下面,四位战友牺牲,他丢了一条腿,做过好多次手术,假肢是国家给的,这个假肢有七斤重,我提了提真的沉甸甸地!大爷还放了20来只羊,司大爷是个闲不住的人,“自己多干点,不给国家添负担!我只要能动我就一直干下去,我还养了鸡,鸭,鹅!”大爷自豪的说。向司大爷致敬!大爷老和我说:“小张啊,看着你不管下雨还是太阳晒,天天在村里给村民们服务,大爷是真心疼!”听着大爷的讲述,我们的一点苦一点累都不算什么,军人的奉献精神激励着我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淄川区医院张元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