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5名白衣战士继续驰援!淄博市中心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今日启程

来源:

2020-02-20 18: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荆睿)2月20日上午,市中心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5名队员,作为淄博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驰援湖北,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贡献市中心医院力量。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长于海田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医疗队送行。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副市长盖卫星,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肖洪涛一同参加。

  这5名队员为医院重症医学科和急诊科医护人员,他们分别是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马磊、急诊科主管护师宋玲、重症医学科护师彭亚兰、张梅梅、李欣茹,其中年龄最大的39岁,最小的27岁。

  医院为医疗队员们备足了日常药品和防护物资。党委书记、院长肖洪涛表示,5位医疗队员都是医院的业务骨干和优秀代表,现在更是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战士,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希望医疗队员服从组织安排,发挥专业水准,做好医疗救治,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多向老队员学习经验和做法,保证平安归来。

  第四批医疗队员们表示,一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完成任务、顺利凯旋!

  至此,市中心医院已经累计派出4批13名队员援助湖北,2批5名队员赴省胸科医院参加集中救治,1名队员入驻市传染病医院参加集中救治。

  队员简介

  马磊,1983年出生,2011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硕士学位,主治医师。同年就职于淄博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2018年于北京协和医院进修,曾多次参与甲流治疗抢救工作。经过多年临床工作历练,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临床经验和责任心。

  宋玲,1981年出生,本科学历,主管护师,从事急诊急救护理工作16年,参与了4.28特重大胶济铁路交通事件的救援及多次群体事件的救治工作。2015年获得山东省急诊专业专科护士证书,2018年6月至8月在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进修。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淄博市中心医院优秀职工”和“淄博市中心医院优秀护士”。现担任科室护理组长,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应变能力,熟练掌握气管插管、呼吸机使用、血液净化等急危重症护理技术,配合医生完成各种抢救工作及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

  彭亚兰,1993年出生,护师,本科学历。自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能独立开展CRRT技术,配合医生完成气管插管、深静脉、ECMO等危重病人的抢救。在重症病人的护理方面有较强的临床实战经验。2019年被评为医院“劳动竞赛先进个人”。

  张梅梅,1993年出生,护师,本科学历。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现已成为科室护理骨干,能熟练操作及使用呼吸机,能独立开展CRRT及IABP技术的操作及护理,熟练配合医生进行多脏器功能衰竭等重症的救治及护理。在2017至2019年度被评为“劳动竞赛先进个人”。

  李欣茹,1991年出生,护师,本科学历。2012年参加工作,2019年5月至8月北京协和医院ICU进修学习。现为重症医学科护理骨干,担任科室小组辅助管理工作,熟练掌握呼吸机使用、血液净化、IABP、ECMO等急危重症护理技术,能够熟练配合医生完成各种抢救工作及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