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医”路有你,相伴前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4 10:1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4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121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前往第五批“第一村医”派驻地文昌湖区萌水镇仁和村进行健康义诊活动,医护人员践行“人人争做第一村医”的使命,温暖助力第一村医,奉献爱心为健康保驾护航。

  义诊当天气温较低,但村民们的热情不减,早早就排起长队等待着专家团队的到来。来自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骨科、内科、外科等专家团队的医护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口头讲解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社区健康常识以及国家基本医疗政策,并为大家提供义诊、健康咨询、讲座等卫生服务。医护人员尽职尽责,对居民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常规检查,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医生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 

  由于来问诊的村民不多数年纪大,腰腿疼痛较多,骨科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细心做健康查体,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耐心的解答,指导他们平时该如何保护腰腿等关节。 

  随后,医护团队跟随“第一村医”前往贫困家庭和不方便外出的村民家中,为他们进行健康查体,给予治疗康复建议,并做用药指导和健康知识的宣教。“自从村里来了大医院的医生,看病方便多了,尤其是他们定期来村里义诊,平时也会上门来看望我们,心里很感激的!”一位村民说道。

  刘大爷今年95岁了,长期一人在家,并且视力模糊,行动不便,经检查患有严重的脊柱病变及白内障,医护人员建议刘大爷到医院行白内障手术,且做全面检查,以待进一步明确诊断,及时进行治疗。 

  胡大爷因为脊髓空洞,在床上瘫痪了20几年,并且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也未进行过相关的康复治疗,医护人员为胡大爷进行测血压、血糖及心电图检查,骨科孙军主任与王维军主任为胡大爷做了详细的骨科查体,认为在现有的情况下胡大爷的病通过康复治疗,有坐立起来的希望,建议前往医院进行系统康复治疗,如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可提供相关的上门康复指导。 

  此次义诊8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义诊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医护人员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健康淄博贡献自己的力量。健康扶贫任重道远,力拔山兮舍我其谁!“医”路有你,温暖在行动,愿我们这群蓝马甲在扶贫道路上奋勇直前,真真正正走进老百姓的心里,决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