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活动走进淄川区双杨镇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1 17: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21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为实现淄博市卫健委“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的目标,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流动,820日,21日上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30多名医护药技人员分两批来到淄川区双杨镇小庄村、华坞村,协助镇卫生院人员及村医为当地村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医护药技团队到达活动现场后,村民陆续前来签约。大家在卫生院人员的指导下,耐心向村民了解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健康状况、所患疾病及康复情况,并仔细核对、认真记录。工作人员还耐心为村民测量血压,并借此机会向村民传播高血压、糖尿病、失眠、焦虑、抑郁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及心理健康理念,对村民提出的健康相关问题从专业角度给予针对性解答。

  精神卫生人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大众心身健康服务的工作作风给村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获得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及村医的好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