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疾控中心结对帮扶鄢家峪村暨学习老革命许胜之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6 10:2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26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张学刚)625日,淄博市疾控中心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沂源县南鲁山镇鄢家峪村,开展了“爱党初心行,疾控为民情”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张富清”式的老英雄许胜之事迹,并举行了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挂牌仪式。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辉,副主任崔峰、纪委书记闫子君及县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王辉主任强调,此次前行之路是一次群众甘苦体验路、是一次枪林弹雨革命路、是一次风雨兼程疾控路、是一次美好生活追求路、是一次小康社会实现路。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新时代疾控人,应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要有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疾控的党员干部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应当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

  在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挂牌仪式后,鄢家峪村支部书记申良海同志给中心党员们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94岁高龄的退伍老军人、老党员、老革命,他20岁参军,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中都有他威武的身影,他先后参加过莱芜战伇、孟良崮战斗、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大大小小多场战斗,荣立二等功、三等功等诸多功勋,获得过抗日战争纪念章、淮海战役纪念章、渡江胜利纪念章、解放华东六省纪念章、解放华中南纪念章、全国人民慰问人民解放军纪念章、抗美援朝纪念章等众多奖章但他从不炫耀自己的过去和荣誉。转业后恰遇国家经济困难时期,他响应上级号召回家乡务农,在返乡后的60年里,他一直低调为人、勤勤恳恳、乐于助人,他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定初心,他就是淄博“张富清”式的老英雄--许胜之!他的革命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对激励党员干部勇当时代先锋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提醒党员干部不忘身份、不忘初心,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为国为民做贡献。

  中心还与鄢家峪村结对帮扶,文明共建,这是落实上级部门有关与农村结对帮扶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中心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开展城乡帮扶文明共建活动实施方案》,并出资伍仟圆支持鄢家峪村用于改善村容村貌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活动最后,王辉主任从初心如磐,把问政山东当成新起点;使命在肩,把人大评议当成新动力;干事创业,把学习榜样当成新常态三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寻找共产党员的初心,疾控人的初心。要求大家向张富清、朱彦夫、许胜之式的先进榜样学习,努力争做新时代“白求恩精神”的践行者。他语重心长地说道,共产党员应当始终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初心,提防享乐主义、崇拜物质、贪慕虚荣、消极颓废等思想的侵蚀,避免出现信仰迷失,精神缺‘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