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人民医院团支部召开“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座谈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6 15: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高飞)20199月为医院“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宣传月。为进一步征集勤俭节约好点子、好方法,调查日常浪费现象,按照医院活动安排,高青县人民医院团支部23名团员代表于2019911日在门诊三楼圆桌会议室,召开“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团支部5位支部委员带领团员代表先后学习《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医院暨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关于加强考勤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肃会场纪律的通知》《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倡议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支部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会议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力量,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医院160名青年团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把院党委的政策文件传达到每位团员,以身作则,严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医院新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每位代表结合本科室实际工作,把勤俭节约的好点子好方法,及工作中存在的哪些浪费现象进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点子,比如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做到一针见血,减少一次性耗材使用;洗手后擦手纸一次一张,减少浪费;有了一卡通,让更多的人通过手机查看费用清单,节约用纸;入院宣教节约意识;加强主人翁意识,爱医院就像爱自己的家等。同时还指出了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办公室、门诊未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停,走廊、车棚的灯存在长明灯现象等等。会上要求把这些好的点子,浪费现象反馈到每位团员,以实际行动做勤俭节约的带头人,监督人。 

  据悉,“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宣传月活动已进入第二阶段,将向全院发起征文活动,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节约型医院的建设中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