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进东方社区居委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2 16:3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2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今天上午,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内科、骨科、儿童保健科、眼科等科室的党员志愿者们利用轮休业余时间来到了张店区东方社区居委会,为小区的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上午8:30,东方星城的中心广场上便已聚集了诸多前来等候义诊的居民,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医护团队到达活动现场后,第一时间便展开工作。据东方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是工作日,这个时间段,居住在社区的中青年都外出上班,留在社区里的多为老人和小孩,此次义诊活动,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所派出的科室和专家团队,正是“对症下药”。

  活动现场,不少老年人都在测量高血压的小桌前排起了长队,儿童保健科副主任齐倩为抱孩子的家长们讲解儿童保健方面的知识。不少中老年人都有些腰疼、腿疼的小毛病,骨科医生也为他们检查并解答疑惑。东方社区居委会的爱心志愿者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淄博市第七医院的健康宣传手册。 

  在东方星城小区居住的孙大娘对记者说道:“最近一直腿疼的厉害,医生给看了才知道是膝关节有积液,告诉我要去医院做治疗。这种义诊真是太方便了,在家门口能体验到大医院的专家服务。”负责东方社区居委会卫计工作的社区工作者李静说,社区一直非常欢迎医院到社区进行健康宣传和义诊工作,感谢他们为社区居民身体健康所作出的贡献和努力,希望健康义诊活动能够更多的来到社区,社区居委会也会给予全力支持。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临床第一党支部书记、内科主任张崇海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医院组织专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结合自身资源及优势,义务来到社区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也要为全民健康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张崇海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和东方社区居委会共为东方星城社区超100位居民提供了健康义诊服务,发放健康宣传材料百余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