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遗传性疾病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2020年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0 15: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张涛)1月19日,山东省遗传性疾病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2020年工作总结会在淄博市齐盛国际宾馆隆重召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科技开发处处长、山东省药物研究院院长李胜,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与高技术产业科科长石光涛,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科科长韩栋,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立新,卫康医学检验所秘书长吴慧及各示范基地、示范单位、分中心院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忠德主持。

  山东省遗传性疾病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国家级)是经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设立,由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卫康医学检验所共同建设,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淄博市政府战略合作项目之一,以高通量测序技术为核心,以提升出生人口质量和确保基因信息安全为目的,全力打造政府监管下的遗传性疾病基因检测国家示范平台。

  张立新在讲话中指出,中心自成立以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仪器设备投入,依托大数据平台,将全球最前沿的基因技术应用于出生缺陷防控,特别是孕前筛查及携带者筛查等领域,填补了淄博市在疾病预测、预警、预防、早期诊断以及个性化治疗等方面的空白。同时还承担了淄博市无创产前基因筛查和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民生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

  下一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将在技术创新、优化服务等方面,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全面深化合作,提高各类遗传性疾病的防治、诊断和治疗水平,把中心打造成辐射鲁中、面向全省的优质医疗新高地。

  李胜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果,并进一步讲解了基因中心建设的背景,他强调,遗传基因发展作为国家顶层设计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要确保基因信息安全和检测质量,为精准医疗及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