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应急路上救助急——记博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岳玲救助受伤老人的故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2 16:4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2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张学刚)为期两天的市及博山区疾控中心应急拉练进行到尾声,接近正午时分,大部队行进在博山区池上镇聂家村北山盘山路上。走在队尾的博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岳玲,细心地发现,一个佝偻的身影,蜷曲在路边的地堰边,旁边还站着两个下地干活的当地农民。
  岳玲跨到路边下到地里, 近前一看,是一位拾柴的老大爷。两位老乡说,“他是从坡路上侧滑,扑倒在堰下的地里”。岳玲周遭打量,老人身子骨无碍,左手背掀起了一块姆指大的皮肉,浓黑的血覆盖住了嶙峋的手背。
   岳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托住大爷的手查看伤情,与身边的池上医院院长周建国,将大爷慢慢扶起,搀到平整的地边,进行初步观察。随即联系前面的应急队伍,立即送来包扎的药箱。
  “不咋、不咋,我压一压,就回去了,不耽误你们赶路”,大爷说。 

  “不行、不行,你伤得不轻,这样可不能回家。药上来了,我们马上给你包扎”。 

  救护车送来了药箱,岳玲蹲下身来托起老人的手,周建国熟练地冲洗、缚药、包扎。岳玲拿出消炎药,送上矿泉水,先让老人服上一粒,嘱咐老人一天两次,一次一片。 

   老人不住地说,“谢谢你们这些好人,我身上可没带钱呀,你们是哪里呀?” 

    “我们是山下卫生院的大夫,你放心,我们不要钱,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岳玲一边安慰大爷,一边嘱咐大爷说,年纪大了,身子骨不方便就不要到这么远,这么高的地方来了,出来家人不放心。

  大爷边答应着,嘴上却说我年轻的时候这些地方哪里都能去,你们给我包好了手,孩子们看到了,就不让我出门了。

 “您可千万不要揭掉纱布,三天以后才能揭开。不要见水,注意保暖。往后出门,不要走远,在近处转转,家里人放心。”岳玲叮嘱着阚大爷。 

 “哎,等等等等,耳朵上还有道小口子呢,拿药来拿药来!”搀着大爷左臂的岳玲,看到大爷左耳朵轮廓上还划了一刀指甲盖大的小口子,细心处置完后,一行人才把大爷送到下路眼, 放心地让老人家回家。 

    初冬正午的暖阳,投向山坳,暖在人心,一行人送大爷送下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