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6 08: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25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 曹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要求,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724日下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淄博市高新区地事业局、高新区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在淄博市高新区花山公园举行了“炎炎夏日医路有你 心理健康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仪式,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任清涛,副院长、工会主席吴英丽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首席专家、知名专家、老年心理专家、心理咨询专家针对群众存在的失眠、焦虑、抑郁等症状给予专业指导和建议,党员志愿者、第一村医向群众发放心理健康科普资料,测量血压,并认真解答群众关于情绪调节、失眠应对、心理健康促进等方面的问题,普及常见慢性病防治知识。此次义诊活动设立咨询台10个,现场发放心理健康手册100余份,进行心理检测30余次。启动仪式之后,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将在辖区乡村、社区及其它公共场所陆续开展心理义诊和健康大讲堂活动。 

  开展义诊活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这也是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落实淄博卫生健康系统“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活动”的体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