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抗“疫”一线传来佳音,让寒夜中的坚守暖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1 19:59:00


  记者 荆睿 通讯员 程方 周燕宁 

  凌晨,城市熟睡了,这里却依旧忙碌。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淄博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张明宇用日记记录了在已经熟睡的城市里,一群为爱而忙碌的医护人员的故事在得知方舱医院里将有第一批治愈患者出院的消息,让张明宇感到十分振奋。正是这些战“役”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无数个深夜坚守岗位,默默守护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因为他们的爱这座城市变得温暖,也带给其他的病人更多希望和信心。 

  2月21日  武汉  多云 

  凌晨两点半,驻地队友们都还在甜美梦乡中的时候,我和我的组员们已经集合完毕,准备乘班车前往方舱医院。 

  “把每一次进舱都当做第一次!”这是领队中的一位老师说的话。这句话提醒我们,尽管已经熟悉进出舱的流程和舱内的环境,但是任何微小的疏忽都有职业暴露的风险。所以,我们必须每一次都保持谨慎。严格按照标准穿戴防护用品,保证自己的安全,才能更好的工作。 

  一进舱,就得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今天,舱里将有第一批治愈患者出院。本是凌晨困意正浓的时候,一下子来了精神。付出终会有回报,多么希望病人们都能尽快康复,疫情尽快结束。这个消息坚定了我们继续奋战的决心,也带给其他的病人更多希望和信心。 

  交完班,由于是凌晨,病人还未起床,但是我们却没有闲着。蹑手蹑脚的走过病人床旁,生怕防护服的摩擦声吵醒他们。查看了病房的情况,筛查统计了一些数据。陆陆续续,病人们开始起床活动,我们也加快了工作的步伐。三个人一个小组合,分管八个单元,一百五六十个病人,我们为病人测了体温,血氧饱和度和脉搏。并通知今天需要采集咽拭子标本的病人做好准备。认真解答了每一个病人询问的关于治疗、检查、出院等等问题。每一位病人都很配合,很热情,还有病人用相机记录下我们忙碌的场面。确实,这是一个忙碌的早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紧紧包裹着,身上蒸发的水分排不出去,混着汗水从额头到脊背,直到脚踝。但是想到病人说的每一句谢谢,真的感觉累并快乐着! 

  下班后,还是按部就班的进行消杀。回驻地收拾完,看到汉阳方舱医院病人出院的消息已经上了新闻,真心的祝愿他们健康快乐!相信不会太久,所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都将会康复出院。到那时,战疫胜利,大家都摘下口罩,我想看看每个人脸上依旧灿烂的笑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