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病区歌声中迎接新春佳节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1 16: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赵梓君)春节将至,身边已经到处洋溢着过节的喜气,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2020年不知不觉已经到来120日下午,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一病区开展音乐疗法,与患者共同迎接鼠年春节的到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从病房楼传出,医护人员组织患者唱红歌,大家坐在一起被轻松欢快的音乐围绕着,患者们在一起唱唱歌,拍拍手,交流交流治疗心得,心情愉悦,病也好得快了。除了为患者提供必要的药物治疗外,“音乐治疗”这种非药物的特色疗法也是临床心理科一病区常见的治疗手段,它能帮助患者敞开心扉,并重新体验生活的美好。 

  音乐疗法是通过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的途径来治疗疾病。音乐疗法的前提是所有人都会被音乐触动。良性的音乐能提高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可以改善人们的情绪,激发人们的感情,振奋人们的精神。同时有助于消除心理、社会因素所造成的紧张、焦虑、忧郁、恐怖等不良心理状态,提高应激能力。当人处在优美悦耳的音乐环境之中,音乐声波的频率和声压会引起心理上的反应促使人体分泌一种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活性物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随着一首首欢快热情的歌曲,作为压轴曲目,患者与医护人员共同合唱《歌唱祖国》,歌声与笑声齐飞传递着辞旧迎新的欢乐开展音乐疗法, 把对患者的康复治疗结合其中让患者收获暖暖的关爱,团体音乐活动促进了人际关系,患者们真切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关怀,营造了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