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护患座谈会 和谐交流暖人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4 16: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14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为了促进医患沟通,提高护理质量,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近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骨一科组织开展护患座谈会,会议由护士长张美玲主持,护士、患者及家属代表等20余人参加。

  此次座谈会主要邀请已康复出院的患者、在院准备手术和已经手术的患者。会上主要介绍了骨一科开展的新技术、取得的新成就及各项特色手术和专业。护理人员详细讲解什么是功能锻炼?如何进行有效的功能锻炼?并举例讲解有关腰椎术后及关节置换术后功能锻炼的具体方法。 

  “首先,来到医院大家都会有紧张、恐惧的情绪,其次就是手术前后我们需要做什么?尤其是怎么康复训练,我个人觉得非常重要!七院的医护人员想得很周到,还特意邀请已经康复出院的患者来到这里和我们交流经验,给我们提供帮助,你们很用心!”一位住院患者说道。 

  “作为家属,可能一直觉得就是陪床、照顾她的生活,但是听完大家的讲话,我认为家属要做的还有很多,帮助康复,缓解心情等等,而且你们提供这样一个医患沟通的平台,非常好,能够跟医护人员及时沟通,提建议学知识,我相信大家都很满意的!”另一位家属对护患座谈会表示非常支持。 

  本次座谈会气氛融洽,充分体现了护患关系和谐、互动、关怀、体贴的良好氛围。  护士长表示,此次座谈会主要是让患者对所患疾病有更深的了解。由老患者讲述自己经历,术前与术后疼痛的对比与变化,看到一个个成功案例,既能打消刚住院患者心中的顾虑与恐惧,也能让患者更加信任我们的医生和护士 ,对身体的康复更有信心。 

  “面对面地与患者和家属交流,不仅仅听到了他(她)们的心声,而且拉进了护患之间的距离,在护理工作中,要多听取患者及家属的意见和建议,贴近患者,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更好的完善我们的医疗护理工作,让患者找到家的感觉,让病人切身体会到医患一家亲!”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