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宏仁堂将应急药品送到淄博经开区安置点

来源:

2019-08-19 09: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19日讯(通讯员 赵志斌 潘赞名)大灾之后防大疫,为了让村民安全返家,顺利恢复生产生活,今天上午,宏仁堂将1000瓶消毒液和价值5000元的应急药品捐赠给淄博经开区,为灾后援建卫生防疫做好保障,这已经是宏仁堂在这次救灾过程中的第5批捐赠。同时,在安置点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派驻的“第一村医”也在现场为群众提供了医疗服务。

  817日下午,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厢式货车开进了经开区的村民临时安置点,车上装着30多箱消毒液以及蚊不叮、感冒药等价值5000元的药品。记者注意到,宏仁堂还贴心的提供了一个小药箱,将一些常备的药品集中到这样药箱,方便居民取用。

  “现在村里面的蚊子比较多,同时气温变化又比较大,容易感冒。宏仁堂送来的这些药品对于村民都非常有用,消毒液这样的防疫用品也是这里非常急需的。”在安置点上的“第一村医”高建国说。

  药品一送到,就被用于村民的治疗。大七村的村民巩维勇由于长期接触污水,导致手上皮肤过敏,医生随即用药品对其进行了涂抹。 

  “我们宏仁堂大药店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为赈灾援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宏仁堂医药连锁副董事长王鹏飞表示,考虑到水灾后消毒防疫工作迫在眉睫,消毒液将成为灾后居民家中的必须品,他们将不计成本服务好灾区。

  据悉,淄博市受灾家庭凭宏仁堂会员卡可至宏仁堂连锁门店免费领84消毒液、风油精、PPA、创可贴等应急常用药品,受灾严重地区家庭到活动门店登记信息即可领取。 

  此外,针对桓台、淄川受灾严重地区,宏仁堂的感冒、肠胃、驱蚊、皮肤防护4类应急药品六折优惠:马桥小区店(桓台县马桥镇红辛路客都购物广场一楼)、三马生活区店(桓台马桥镇三马生活区门口)、马桥店(桓台县马桥镇马桥益嘉西门宏仁堂药店)、被阳花园店(北营被阳花园红门东)、新城店(新城农业银行斜对过)、麓村店(淄川区麓村村委对过)、朱家社区店(淄川三里沟铁路桥洞对面)、大钟街店(淄川钟楼供电局南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