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公益救助行动开启 全省征集“飞蚊症”患者

来源:

2019-08-16 09: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炎热夏季,最恼人的莫过于在耳边“嗡嗡嗡”、给你送“大红包”的飞蚊了。但对另外一些人来说,还有一个恼人的事情堪比咬人的飞蚊!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幅画面:总感觉眼前好像有“小黑点、小蚊子”在飞舞,赶也赶不走,不疼不痒。对着白墙看的时候尤其明显,闹得心慌,却又躲不掉。——这样的感觉就是我们所说的“飞蚊症”。

   什么是飞蚊症? 

  别小看这种感觉,这不是眼镜脏了,也不是自己的幻觉,更不是真的有蚊子叮你之前先挑衅你。这其实是一种症状,这种症状就是“飞蚊症”。这种症状,是指当我们在看明亮的地方、白墙壁或蓝天时,可以看到眼前有蚊子样、小黑点、线头样等性质不一的东西飞舞,并感觉到和视线一起移动,眨眼时不会消失,但是在光线暗的地方感觉不到。    

  蚊子在哪里?为何眼前的赶不走?

  这些“蚊子”眼睛能看到,却逮不住的原因是它并没有在我们的眼表,而是非常狡猾的“躲”在了我们的眼睛里。而它的藏身之处是我们眼睛里的一个重要结构——玻璃体。玻璃体是如蛋清样的透明胶体,充满于眼球内4/5的体积,通常是无色透明的,含有99%的水分和少量蛋白质等,光线可以不受阻挡地通过。当玻璃体发生混浊时,眼前就会出现黑影飞舞。 

  “蚊子”喜欢盯上哪些人?

  飞蚊症产生的一个原因就是患者体内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矿物质等的缺乏,也因此就说明了这种疾病大部分发于老年人身上,长期的营养不良以及肝功能的破坏才会导致飞蚊症的产生。可现在随着人们压力的增大,飞蚊症患者的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很多白领和学生,因为长期使用电脑,造成视疲劳或是近视度数逐年升高,也加入了“飞蚊症”患者的大军。 

  我们为您的眼睛“逮蚊子”

  “逮蚊子”之前,我们先要判断蚊子是好“蚊子”还是坏“蚊子”,所谓的“好蚊子”就是生理性飞蚊症发生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过度用眼、心理抑郁等原因造成的。如果是生理性飞蚊症,没必要刻意去关注它。“坏蚊子”就是病理性飞蚊症,这类的要及时就医诊治,治疗不及时的话会引发并发症,有可能导致视力下降甚至永久失明。怎么判断蚊子的好坏,我们需要进行一系列的医疗检查。  

  公益行动·福利补贴

  征集范围: 

  年龄45岁以上,男女不限。感觉眼前有漂浮物存在2月以上者。曾做过某些治疗有效果但后期又没效果者。  

  福利补贴: 

  原价315元飞蚊症专项检查,现在免费 

  治疗费用补贴500 

  仅限20 

请有相关问题者与我们联系,或转发给需要的朋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