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携手省内外近视防控专家开讲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3 17: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黄艺然83日上午,“挑战近视零增长·全城搜寻近视的你”——大型近视防控转件见面会,在淄博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特别邀请的专家有:广州爱尔视光与近视防控科主任李剑华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小儿眼科专家王琪教授,还有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的大视光主任成伟以及视光中心主任李婷婷,出席本次活动还有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CEO吴立娟和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刘援。 

  此次讲座,全部围绕家长最关心的孩子视力问题,并直击家长们平时对待孩子近视问题的误区。专家们从近视的发生发展,用眼行为习惯等多个原因都会造成近视,近视防控从建立近视防控档案做起等多个方面,讲述了真正的爱护孩子的视力,保护孩子的眼睛的方法。

  本次李剑华教授用自己给儿子近视防控的案例告诫家长朋友们,近视不是孩子的问题,问题都源于家长在近视防控方面的误区,近视是无法治愈的,近视是需要控制的不能任其发展,对孩子负责的态度是从关注孩子视力发育开始的。

  王琪教授则在现场解读了青少年用眼行为的大数据报告,通过数据的解读,让家长朋友们了解了近视不是某一个单纯原因造成的,大数据是大量真实案例研究分析得出的,家长朋友们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会上还介绍了全球首款近视眼防控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云夹,实时了解孩子的用眼情况,对于纠正孩子用眼的不良情况具体分析并由医院针对性提出防控建议。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拥有大量的案例,证明家长很容易因为自己疏忽而耽误了孩子近视防控的最佳时机。李婷婷主任通过院内就诊的三个真实案例,向在场的家长呼吁,在孩子产生近视问题后及时到院检查,医学配镜,科学的控制近视,不要轻易相信视力治愈以及没有科学依据的视力提升训练。

  成伟主任则通过院内真实的小儿眼科接诊案例,展现了淄博康明爱尔眼科接诊流程的严谨,医学配镜与商业配镜的根本性区别,就在于是否有医疗的安全与可靠性。 

  另外讲座现场,“近视防控”与“近视防控档案”是不断被专家们提及的概念,专家们也提醒家长朋友,孩子在3岁之后就应该开始进行第一次眼睛全面检查,5岁之后开始进行近视防控的工作,建立近视防档案,一年多次眼健康检查。孩子的近视,预防永远都在控制前面。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是近视防控工作的先行倡导者,也是专业的符合国家规定能够进行近视防控工作的医疗机构,一直被家长信赖。需要了解如何进行近视防控以及想建近视防控档案的朋友,可拨打2168866进行预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